close
'
連到《聖傑曼的佩─絲慕巴黎第二話》 專屬網頁

想要和巴黎發生關係都是從<東京暮思‧絲慕巴黎>這個部落格開始的http://peggy.cc/paris 
 
而在去年六月底終於有機會到巴黎。看到的景象果然和Peggy'法雅客咖啡廳絲慕巴黎攝影展'  一模一樣。一張張攝影做品都是美好而珍貴的記憶。就像Peggyp302寫的「巴黎生活是我書寫的原因;而我的書寫,結果也將我再度帶回巴黎。」而我是藉著《聖傑曼的佩─思慕巴黎》這本書再度帶我回到半年前到巴黎九天的美好時光。
 

 

     也因為到巴黎前有好好的研讀了一下<東京暮思‧思慕巴黎>,讓我有想要和作者一樣拍些照片回來的衝動,結果拍了2000多張後滿意的卻不多。也許我只是個觀光客,走馬看花只能拍觀光照,忘了人才是旅行中最美的景物。


今天看到
Peggy新書封面著實讓我感動不已。我並不知道今天有'巴黎,流動的饗宴 --聖傑曼的佩-絲慕巴黎第二話新書導讀會,純粹是到誠品閒逛,才上二樓就被新書封面吸引。不過如果不是工作人員的解說我也不會聯想到這是一本有關巴黎的書。一看書的側標才知道是逛了很久的部落格東京暮思‧絲慕巴黎出的絲慕巴黎第二話。在導讀會門口徘徊許久,因為座無虛席而只能擠到門外,要探頭探腦墊起腳尖才能一窺作者廬山真面目。一邊聽Peggy的導讀一邊思緒也被導引到巴黎那熟悉的街道與景象。翻閱著書中一張張我也曾經走過的街道,咖啡館的侍者好像昨日才端上我點的Double Express 
就這樣我就趕快結帳買了這一本書,聽說賣了3000萬本作者就要再出第三話,那當然要支持一下。拿著新書給Peggy簽名並合照,我在想人生何處不相逢,也許有那麼一天,我會在巴黎的莎士比亞書店拍那隻全世界最有學問的貓時,它正優雅的躺在Peggy所寫的絲慕巴黎第E話-還翻譯成法文喔! 

 

  導讀會後開心的和作者合影。



原本要問Peggy,當這些觀光客來到聞名世界的雙叟咖啡館時,點的卻是法國人最痛恨的沒有文化的美國可口可樂,這些以自己的咖啡文化為傲的侍者會如何因應?不過當天是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39度高溫把人都曬昏了頭,我還是堅持點了一杯Double Express 沒想到侍者竟因為這樣而給了我許多意想不到的待遇。跟我聊天逗我開心並且合照。在我汗流浹背中努力喝完
Double Express 後,體貼的侍者端出了涼涼的冰開水給我解渴,連續來了兩杯,我才意識到在這麼熱的天氣中我是唯一點熱騰騰的咖啡來喝,可是到左岸咖啡來不喝杯熱咖啡那豈不是白來一遭嗎?

後來聽導遊說因為花神與雙叟咖啡館太富盛名的緣故,這些侍者每天端咖啡服務客戶走來走去一天下來也要走12公里,所以偶而對你視而不見也是可以理解的。



聖傑曼德佩教堂
 是巴黎最古老的教堂。有笛卡兒長眠於此。

 

  940627來到巴黎聖傑曼德佩教堂,對街就是最赫赫有名的是雙叟和'花神咖啡館',來到這兒怎能不品嚐道地的左岸咖啡呢?,打從二十世紀初花神咖啡館就與現代文學難分難捨;他曾經是文人交換政見與消息的地方;也是沙特、卡謬醞釀出存在主義的啟蒙地;畢卡索與夏卡爾也常在這兒啜飲咖啡交換心得。而隔壁有著兩個老頭的木雕像的雙叟咖啡竟然成為巴黎最赫赫有名的咖啡古起源和圖騰。而隔壁就有LV,不遠處也有YSL,咖啡香與現代流行交錯著,教你不愛上他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角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