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襲,氣溫直降到14度C,為了籌措「時光之旅」紀錄片,當機劇場黃明正不畏寒風賣藝募款,這是一份執著、毅力、勇氣,當然也要身懷絕技。我彷佛從他身上看到了台灣的生命力了。

專注,每一個細節都要注意,地板的不平衡只能用紙片墊底來平衡。


時間的流逝,路上的行人來去匆匆,每個人的面具底下是否還懷有赤子之心....


開始熱身,利用口技發出的響聲,行人也慢慢的圍了過來


開始有掌聲與歡呼聲了,大家不再猜測表演者要表演什麼了,只是屏氣凝神的關注...




又是一陣驚呼聲,現場再也感受不到冷颼颼的寒風了


晃管就是平衡的極致表演了


左晃右晃還能神情自若..盡情演出


上下兩個晃管,這時旁邊的小弟弟一直說好可怕好可怕,另外一個小朋友說一定會掉下來....耶!表演者可是花了十幾年的功力才能練到如此成就,專心看表演就好....


三根晃管,掌聲鼓勵鼓勵....還有表演者正努力專心的表演...拍照請勿用閃光燈...會閃到眼睛...也容易讓表演者閃神....


三根晃管上的倒立


四根晃管?不會吧!要怎麼上去與下來啊!旁邊的大朋友也開始鼓噪了...


老天請你幫幫忙吧!讓時光之旅紀錄片籌拍順利


有看清楚怎麼站上來的嗎?


中天電視台的攝影師努力的捕捉鏡頭,晚間新聞6:00~7:00會播出喔!


這畫面太帥了吧!比李小龍還李小龍!


二樓的觀眾也報以熱烈掌聲


帥氣的ENDING


看完了精采的表演,別忘了請支持當機劇場黃明正的「時間之旅「紀錄片
想要贊助當機劇場黃明正的紀錄片「時間之旅」請直接聯繫


當機劇場http://www.wretch.cc/blog/moi626629

99.0313即將啟程環島(包含金門、澎湖)開始時間之旅記錄片拍攝與表演。
當你早晨六點鐘在國小門口看到有人倒立別懷疑,請給予掌聲鼓勵。
當你在東北角海岸看到有人在岩礁上倒立也別驚訝!
加油囉!


延伸閱讀:
30雜誌:當機劇場 黃明正"-倒立 讓我站得更穩

他自稱(蠟燭先生)Mr,candle
倒立的他撐起的不只是身體的重量,更用不斷自我辯證,撐起了夢想。

從有記憶起 黃明正就記得自己會倒立,比任何人幸運的是,他從小就明確知道自己的天賦異稟之處。

但在台灣的演藝事業,馬戲並非主流市場,在一身本領無用武之地下,他開始懷疑自己決定放棄了最愛的馬戲。

在世俗的工作也做得不錯,不過內心的熱情不斷呼喚他,21歲那年,黃明正決定在試一次,而且順利考上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學了三年專業戲劇課程,24歲的他不只會馬戲特技,還能演能跳,但是他的心中,質疑的聲音又跑出來:(表演,到底能為社會做甚麼?對社會有甚麼價值?)這回,他差點從天賦道路出走。

在決定放棄時,他隨著國際知名舞者許芳宜「拉芳LAFA舞團」,赴紐約巡演兩個月,親眼看見老師在國際舞台上精湛演出,台下的生活卻是十分拮据,但是老師卻把生活壓力巧妙轉化,變成舞台上的生命張力,他開始領悟到「現實與天賦間,應該存在著平衡點」!

當機中找到「我」
在天賦的路上來來回回質疑,黃明正一直在思考「我」的定位。要證明我的存在,他決定付諸行動!
他成立了一個名為「當機」的馬戲劇團,自導自演一檔名為「Moi」的馬戲舞台劇,而Moi的法文解釋中就是「我」。

「當機」要走的路,是運用馬戲的靈活技術,結合戲劇的故事元素結構,出走本土的馬戲劇團。黃明正相信「馬戲」有靈魂,他希望表演出讓觀眾可以感受到生命熱情的劇場張力。

一旦清楚天賦展現的方向,黃明正開始接納自己,當機的表演,很快就接獲美國紐約文化中心邀約演出的訊息。

用「規劃」克服未知恐懼

心之追尋是段辛苦的路,黃明正決定用「規劃」來解決未知的恐懼。
一項名為[時間之旅]的巡演計畫,自2009年底啟動為期一年的環台之旅。黃明正和劇團夥伴,計畫了200場街頭賣藝,40場校園集會及弱勢機構推廣活動,從北台灣出發,一路南下,甚至連綠島ˋ蘭嶼都排定其中,而這樣一步一腳印的天賦實現法,使得受到自我ˋ社會文化的質疑下,消除了自我對未知將來的恐懼,連劇團的未來發展,也因此了然於心,期望它變成一個提供全世界最新馬戲資訊的連結點,一站一站的走,一站一站的倒立,他心中愈來愈篤定,帶著馬戲或表演走向世界。

也許那是黃明正對天賦的熱情ˋ努力與積極的態度,周遭的朋友都很幫助他,甚至把他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他做的事很特別,也很辛苦,我不領一毛錢,也甘願幫助他。」

當機行政林科呈,正在為黃明正計畫各種環島表演行程ˋ安排校園講座,有了夥伴的加入,追尋天賦的路不再孤獨。

也許在這條天賦道路上,黃明正還得質疑自己無數次「每質疑一次,我就茁壯一次」他坦然地說:「物質上看來,我肯定一次是一無所有,但如果沒有做馬戲表演,我這個人就沒有存在事上的價值了」黃明正很堅定的說。

黃明正的名片上,印著倒立的人形,更特別的是,你把拿起來透過光看,背面居然出現一個小小的機器人飛在藍天上自在遨翔。不斷辯證自我的過程雖然辛苦,但黃明正已愈來愈能體會讓天賦自由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角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