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忙、也要和你一起喝杯咖啡。」我正喝著咖啡達人Selene煮的Lavazaa咖啡,卻想起了2005/06/27下午我在巴黎拉丁區找尋心中的左岸咖啡這件事。咖啡文化這幾年經由電視廣告洗禮,巴黎的左岸咖啡館似乎就成了咖啡族心目中一生最想要朝聖的地方;既然千里窕窕到了巴黎,我想『再忙,我也要到左岸咖啡喝一下咖啡』。想起當天發生的趣事再看著手中這杯義大利Lavazaa咖啡,看著眼前淡水河,遠眺觀音山,短期雖不能再訪巴黎,就暫時把春天悅灣當巴黎左岸吧!


「我不在家,那我一定在左岸咖啡館;我不在左岸咖啡館,那我一定也在去左岸咖啡館的路上。」這廣告詞太深入人心了,也忠實的反映出巴黎人早把咖啡館當成自己家的書房、客廳,是朋友之間聊天話八卦、戀人之間絮語談心事、商旅客人短暫駐足之地。不管你點的是Cappuccino、Chocolat Chaud或Expresso,那一口咖啡入口,那份心滿意足、拋開世俗、彷彿你是海明威,或許你是畢卡索;耳邊傳來不是街道喧鬧聲,是海明威親口對你說「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它將永遠跟隨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記得當時導遊曾解釋說巴黎的塞納河,蜿蜒穿流過巴黎市中心,在塞納河以北被稱為右岸;以南則稱左岸。因為統一 企業的左岸咖啡廣告做得太傳神了,讓大家誤以為真有一家左岸咖啡館呢?其實在巴黎左岸最經典的咖啡館要算是雙叟和花神咖啡館了。打從二十世紀初花神咖啡屋就與現代文學難分難捨;他曾經是文化人交換政見與消息的地方;也是沙特、卡謬醞釀出存在主義的啟蒙地;畢卡索與夏卡爾也常在這兒啜飲咖啡交換心得。而隔壁有著兩個中國老頭的木雕像的雙叟咖啡,竟然成為巴黎最赫赫有名的咖啡館起源和圖騰。據說海明威、雨果、巴爾札克等人,就常在左岸的咖啡館、餐館聚會聊天。也因為太有名,所以有此一說:每名侍者每天光服務端咖啡來回穿梭總共要走十二公里遠。也因為如此,服務態度不會太好。所以導遊教我們要用眼神來交流,當雙方碰出火花時,會讓你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喔。

而11/05早上10:00到關渡
春天悅灣品嚐咖啡達人親手做的義大利Lavazaa咖啡不用眼波交會都會有一杯好咖啡可以享用。再忙,也要和好朋友聚在一起喝杯好咖啡。

鑑賞專線:02-28086789或wnnservice@gmail.com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角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